對於雪茄,你抽雪茄的態度為何?!

今天的『巴拿馬』和中華民國自由地區-台灣的關係,
就像張泰山的頭髮一樣,回!不!來!啦!
為何提到巴拿馬呢?
就因為他剛好在大編今天要講的主題地圖裡,
誰叫雪茄五大產區都在中南美洲跟加勒比海呢?!
 、、、以及,台灣跟五大產區裡的三個國家都是好朋友喔。
但國人對於雪茄的接觸卻總是猶如瞎子摸象,不是遇到老王賣瓜、就是遇到自賣自誇。
 (台灣四面也環海,但過去國家政策關係,台灣人對海水活動卻不親近一樣的概念)

終於,回到主題(感謝老讀者的體諒)
若你是大編我本人親近的茄友、或是忠實的茄裡窩讀者。
長期以來我對於雪茄的概念就是一種Life Style (歪國人腔調),
如同葡萄酒、威士忌一、咖啡與友誼一樣,都是讓生活更美好的美好因子。
對於雪茄,一路走來堅持92共識 21沒有』
以價格評價雪茄、
比較雪茄品牌、
沒有矯揉做作的態度
用健康的心態對待雪茄,挑選、點燃、鑑賞它;
雪茄就會是你生活如意的錦上花、面對繁重工作的強心針。
再第二次回到主題,
漸漸地,你抽的雪茄質量多了,
這樣比喻好了,當有過初戀的經驗後,愛情的樹苗就萌芽了,
你就會開始懂得選擇、挑剔。
對於雪茄的態度會從廣抽濫交,進入研究階段。
你會從基本的雪茄結構開始(很多人不知道雪茄主體包含哪些部分),
菸葉產區差異性,慢慢專注到不同品牌特色,國籍、風土的風味差異。
到這階段,就算是懂得賞析的質感雪茄客了。

五大雪茄產區的心頭好 
小編對五大雪茄產區各有所愛。
棒球可敬的對手、古巴的部分已在FB粉絲團公布過了。
(古巴雪茄之於台灣人猶如總統都叫蔣總統)
友邦、多明尼加的Arturo Fuente的 Fuente Fuente Opus系列 (最愛X Perfecxion #2);
Opus X Perfecxion #2
(希望不是下一個斷交國)
友邦、尼加拉瓜的Oliva (最愛Serie V Melanio Figurado);
OLYMPUS DIGITAL CAMERA
友邦、宏都拉斯的INDIOS系列,算是首選,但沒有心頭好,原因後面說。
puros-indios-especial-toro-natural.jpg

墨西哥的雪茄,老實說我幾乎不抽了,原因也留在後面說。
但若有人請還是出於尊敬這天然農作物,抽!
至於為何我會廣抽五大產區的雪茄呢,很簡單,因為興趣以及自我充實。

各產區的風味概述
古巴雪茄,味道濃郁芬芳,前、中、後韻味層次分明,可可味和木質味暗示較重,適合晚餐過後享用。
多明尼加雪茄,味較香甜,前、後段韻味較明顯,建議在午後雷陣雨時來一根,很清爽。
尼加拉瓜雪茄,因為菸葉種植地多處丘陵地關係,含有大量的鎂,所以礦物味道較重,大地(Earth)氣息濃厚,香料味道明顯,層次感明確,味道卻不會太濃郁,濃度介於古巴和多明尼加之間。
宏都拉斯雪茄,屬於兩極化的呈現,味道偏淡,有泥土味(乾的那種),一韻到底,沒有層次,有點類似天蠍座的女生,愛恨分明,沒有灰色地帶。因為個人擇偶條件 口感偏好,所以並沒有特別愛抽的品牌或系列,但仍有優質的品牌推薦。
墨西哥產區的雪茄,辛辣感明顯,多胡椒、辣椒味 (和食物風格差不多),我抽過~2002年以前生產的墨西哥雪茄,味道卻是芬芳小清新 (好像18歲左右的墨西哥女孩),但之後產的雪茄風味卻呈現辛辣並覺變化感太大 (發胖後的墨西哥婦女)…
因為個人偏好,且因雪茄產量也不多,所以現在也幾乎沒機會抽了。

此刻最想抽哪一隻非古巴雪茄
今天台北依然下雨,
所以當下想來一支適合午後抽的多明尼加雪茄,
尤其是Fuente Fuente Opus X Perfecxion #2。
抽雪茄的多年後,我抽到Opus X 系列雪茄,
頓時七竅感受到香甜的芬芳,與濃郁的榛果味,
強烈的香氣讓我很確信自己找到了最愛的味道。
雪茄風味風情萬種,許多人或許偏愛木香、咖啡香、皮革香,
但對小編來說,香甜的榛果香卻能讓我感到放鬆,心情愉悅。

By 茄裡窩 k.t. tsai 蔡康騰

| AgingRoom Cigar & Spirits |獨家贊助

© cigarinntw.com 2016 – 2026 ; All Rights Reserved

share_article

1 則留言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